暂时没找到比睡觉更重要的事

[全职高手/周黄]The world is too small for us.

K PARO

为了欢乐程度,淡忘了一些设定

除了周黄,CP自由心证,反正我觉得没有……

 

“老叶你说一个人长得帅就算了,偏偏还是王权者还获得了更厉害的异能,石板没眼我不跟它计较回头哪里缺砖哪里把它丢过去,可怎么连你也自暴自弃了,说好的作为无色之王的责任感呢,当年坑王风范去哪里了,你就不能想点什么办法整整他吗我这样干着急很难受啊。之前你坑我们和微草打一架的事情我看你坑得那么溜还没找你算账呐,明知道这是队长的雷点非要戳,手残治不好能怪中草药吗,我看你心脏也没见你爸妈你弟给你洗洗啊。”

“你就不能让我静静。”虽说无色之王是协调王之间关系的存在,但捣乱或是撮合都是自我意识的事。哦,这俩好像是一位王和另一位王的氏族。

“静什么静啊,信不信下次你溜进什么不能去的地方我喊人来抓你。”

“瞎说什么,我啥时候离开过这儿了。”

“别逼我!”黄少天自然是掏不出证据。

叶修能够用灵魂出窍的方式溜达来溜达去,异能者虽然能够看见,但会因异能的强度而感知到不同程度,说白了是变相测危险人物,机器什么的根本捕捉不到。要是哪个有异能的孩子看见了告诉爸妈,不得带去驱邪个三天三夜避免活见鬼。

正因如此,当年灵魂出窍的叶修被看得见他的黄少天追打了一路撞着了魏琛。魏琛看这孩子有前途连叶修这么厚脸皮的王也不放过,就拿了把玩具剑欺骗未成年玩。碍于其年幼,收作氏族过于随意,黄少天迟几年才成为蓝雨的一员,直到魏琛从青之王的位置上退下,追随魏琛的人之一喻文州得到了石板的认可成为了新的青王,黄少天心想魏队的一番事业不能被别人给糟蹋,于是作为副手继续追随着青王。

“所以呢?说重点!”叶修再三强调。

“我就不懂啊,周泽楷怎么就被石板选上当白银之王了,当个普通异能者不好吗非当什么王。”

“他被选为王关你什么事啊。”叶修听出了些小九九,顺势翘了个二郎腿。

“怎么不关我事了石板有第一次乱来就会有第二次,回头忙的不还是我们。你不是号称能够左右王的存在吗,就不能左右石板试试?”

人家小周成王原来是麻烦事啊。“说得轻巧,还不如你去左右人家让他把你收作氏族。还有啊别忘了待会儿的工作,手残不是推测那个组织今天会有所行动,大眼儿也说他有预感会发生劫持人质案件嘛。”

叶修也就是说说,果不其然黄少天开始叙述十万八千字叶修你人性何在我生是蓝雨人死是蓝雨魂怎么可能投靠别组玩你妹的挑拨离间黑人什么的敢不敢换点新鲜的台词。他手撑着脑袋乘黄少天一个不注意灵魂出窍了出去,希望回来的时候脸上被画的不会太惨。

 

周泽楷本来是一个普通的异能者,虽说有异能算不上普通,但他的异能过于不显眼,再加上其本人本就寡言,如果不是成王之后王能够察觉到王的存在并且所有的王都察觉到,可能这辈子都不会被发现。

“呃……没办法呀。”周泽楷感叹,自己作为异能者拥有的能力便是被动技能,成了白银之王之后,那个拥有的能力——不变,就大概是把被动技能变成主动,从个人范围到了指定物体,从相对运动的不变使得静止到临时性新陈代谢静止导致不老不死,一切不科学的都发生了。

你到底算是肉盾还是刺客?哦你还会耍枪啊……

大概是因为觉得自己的技能太过于挨打,周泽楷学了些体术,又为了争取更多主动权,选择了携带方便又有一定射程的左轮,最多戴个帽子遮掩一下路过就会引起一篇尖叫的脸,好像没什么卵用。

咳咳,所以别没事派人打打打避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伤,不是还有其他人吗?

就是!

 

蓝雨和微草的主力人员基本来到了现场,黄少天研究完隐蔽点拔出光剑准备蓄力飞奔突入的时候却遭到了“暗算”。

“疼!”周泽楷赤手握住了他的刀尖,他倒是没想到黄少天想把他吓退得远点,连停止神经传送痛觉的准备都没做,只能仓促先让自己的部分细胞停止了流动让血小板汇集。

“你知道疼还不躲?”黄少天一瞥便见周泽楷脸上大写的无辜,可他也没想到周泽楷会出现在这儿,刚还以为是有人偷袭,比如卢瀚文什么的,那样的话剑肯定从他头上擦过,“就算你是个大写的挂逼也不代表你能一人独闯进来啊。”

“……不能?”周泽楷表示万一能了打你脸更疼还是现在私下打一下吧。

“谁跟你计较这种事了,听下指挥行不行,虽说你是王有个人指挥权,但是现在是我们主场,你心里不想合作我们好歹统一一下思路免得伤着自己人啊!”

周泽楷愣着听了自己人这个说法,他可是听江波涛说无色之王要求他火速赶往现场然后把人质救出来已核实确实发生了恐怖袭击,然后连和蓝雨、微草打招呼都没来得及就奔上前线。这一奔,直接撞见了主力之一的黄少天。如果知道黄少天在这条突破道上他大可安心不戴帽子登场也说不定。

“你说吧。”周泽楷回答黄少天,周边一群人唰地一下用日和版目瞪口呆的表情看着他,随即心中默念八百标兵奔北坡。

 

黄少天分析起了现在的状况:“这帮犯罪团伙大概有几十人,其中有五名异能者,已知一位的异能为分身。”

“黄少,对方接受谈判了。”

“我靠这时候?太会选了吧,我是不是要怀疑他们之中有人异能是顺风耳啊。”

“要求派出一名女性携带赎金乘电梯上去并准备好他们撤身用的车辆。”

“哈?!”听见女性这个词的时候蓝雨整个氏族都不好了,就不能选小孩子吗!黄少天突然阴着脸对着周泽楷指了指背后的大厦,然后做了个“让他们全部狗带”的手势。

“我现在懂了队长为什么要和微草合作了。”郑轩摸着良心把刚才内心的吐槽全部都收了回来。

卢瀚文:我可不背锅啊!

“能装GPS吗?”周泽楷问道。

“刚才还没有说完,其中还有一人会透视,不过是近距离的,有效范围估计只有5M吧,所以安装什么东西他们一靠近就会发现了,当然,人也是。”黄少天补充,“因此我们现在要做的是直接在这里吧他们全部拿下。”

微草那边,柳非正姨妈疼躺在车里休息,外加冬天天冷,整个人都非常不好,王杰希喊她的时候她用着一种“队长你真是我亲爹”的口气硬撑着身子答应了下来。

王杰希心想孩子大了懂事了,大雾,距离之前服用王不留行已经有了段时间,再吃点临时凑合着缓缓,回头给你煮红枣银耳汤再放个假。

柳非猛点头,然而并没有什么力气高呼队长万岁。

“这次虽然有和微草合作,但是从战术上思考我觉得还是不要太依赖他们。哦对了这么说来回头你也可以分到奖励,但我话说在前头先来后到武器配置什么的就别想着要了反正你们轮回消耗应该很平稳,还不如多申请些假期开心一下,你看你身为白银之王怎么那么惨啊,交给联盟的假期安排几乎和我一样全年除了节假日根本没有……”

周泽楷笑笑,一脸这和作战有什么关系吗的表情。

被绑架的人质在大厦三楼,喻文州与犯罪团伙谈判后要求在提交赎金的同时将人质送下来。大厦内部有两部电梯,正好一部带柳非上行、一部带人质下行,也意味着柳非很有可能一上去就会被包围,而下行的电梯中,对方为了公平,只肯让一个人质去。

“谈什么公平啊,市民的性命本来就不属于他们的好吗。”黄少天吐槽道。

周泽楷附和:“就是!”

“周队也参与行动吗?”喻文州得到消息后突然觉得把握大了几分。

“这地方我来过,你待会儿要是想跟着我也行,不过我挺不想主动和你合作的,毕竟那帮人肯定没事又要黑我是叛徒,你懂。”等等黄少你已经默认周泽楷要跟你们统一战线了吗。

周泽楷点头表示我懂我就是跟着没有其他意思。

……你俩唬小孩吗!

成功确定STK关系之后,周泽楷从蓝雨那边领了联络用的特制迷你型耳麦,稍稍测试了音效,听着安排等待时机的来临。

王杰希那边和对方绕了些脑子,看得出对方也是很有耐心的家伙。

距离劫持事件发生开始已经超过了半小时,喻文州看着监控摄像和左上角的时间。不能再拖了,“倒计时五分钟。”他宣布道。

“那个队长,我和周泽楷想单独行动。”黄少天想了想,说。

 

大厦的楼梯是螺旋式的,所以一旦有人在上面行走就会被发现,两台电梯被占用,唯一的办法就是从外面攀爬上去。周泽楷和黄少天对于根本不用手用异能就跑来跑去十分之擅长,出发地是视线死角,起步略远,先垂直上移,再往屋顶靠近。

此时的柳非已经痛苦登场了,相信每个痛经的少女都懂,那种在你痛得只想打人的情况下还让你独自一人搬运东西上楼的感觉。有电梯怎么了?根本不想动一下啊!而且,怎么越来越痛!当她摁下电梯按钮的时候另一部显示在3F的电梯久久不动,像是要确认了她的出现才肯行动。柳非关上了电梯门,把2F和3F都摁了拖延时间。

“周泽楷别挤我!”割断了电梯钢丝绳的黄少天努力爬向4F时轻声吐槽道。

“我没……”周泽楷稳住了身子控制着电梯防止坠落。

3、2、——咚!

本就诡异停留的另一部电梯突然运行,落体运动在下落途中发出刺耳的响声。

“艹!发生了什么!”他们的注意力被这台行动方式诡异的电梯给转移了。

“都冷静,注意另一台电梯!”其中一人说道。其他人迅速都攥紧了手里的武器。

叮——电梯打开了,柳非痛得抱团在了地上。

“哈哈哈哈没想到有朝一日我这能力也能派上用场。”有人突然高兴起来,“都怪这能力,每次妹子靠近我都会姨妈疼,搞得我到现在都没女朋友!”

柳非:……

“把手放后脑勺,不要动。”喂喂,明明是一群罪犯为什么要说警察的台词。

黄少天跑到了四楼,之前他和周泽楷一致认为电梯里的人质的存在十分可疑所以让人去调取大厦的出入监控,发现从来没有过这个人的踪影。

——分身吗,那就不用救了,让他继续被困在电梯里好了。

周泽楷接到了指示,把电梯固定在了B1偏下的位置,据说那儿是大厦的仓库,味道有些难闻,又把上方给封死。不管里面是不是人质至少很安全就是了。

他回到3F准备扒开电梯门。

黄少天在4F迅速解决了几个看守的人,不动声色地跳出窗户抓着边上的落水管。3F的人听见了楼上的动静,但透视的范围不能触及,“还站着干嘛,上去看看啊。”有人大吼。

那么,哐!——黄少天调整了自己的角度,踩着落水管破窗而入。玻璃碎片七零八落地飞向了附近的看守者,“(此处粤语爆粗口)!”

整层的关注点都被吸引了过去,柳非顺势抽出了藏在背后的手枪对着姨妈疼的异能者射了一膝盖。

“啊——!!!”这一声惨叫像是成为了信号,周泽楷从另一间电梯门冲了出来随手打晕了附近的几个人,又冲向了即将对人质下手的家伙那儿。

「不变」,异能发动的一瞬,达摩克利斯之剑出现在了空中,王的力量瞬间将普通人和异能者给压了下来,子弹被死死卡在了枪中发射不出来,身子也被定在了原地。随之,青之王和绿之王的剑也出现在空中,蓝雨、微草在外伺机的队员从四方冲入。

“也太不能打了吧我还没用三招都趴得差不多了,亏你们刚还自不量力绑架了那么多人,有没有想过带那么多人玩会影响自己跑路速度啊,绑架也是要经过深思熟虑的,不过你们要深思熟虑了也就对我们不利了。”黄少天一边打退袭击他的人,一边大声喊着,像是让人质们了解现在的状况故意说给他们听安慰他们似的,这帮人怎么突然智商下线了,他百思不得其解。

“靠!!!”被挑衅的人自然是咽不下一口气,他对着黄少天连开了三枪。

黄少天很有自信劈开这三颗子弹,只是……

砰!子弹犹如高速飞行的炸弹飞了过去。一瞬间,物质的存在被隔离成了两个次元,爆炸在那个半透明的方形中发出着并不能听见的轰鸣,黄少天觉得如果自己真接了那子弹,估计已经被炸成鸡排了。“周泽楷你认真点打啊!”他吐槽道,知道那人并没有使出全力,可能刚才有意无意给自己机会耍帅。你自己不也是吗,黄少。

“柳非你先撤退。”王杰希指挥道,估计猜到黄少天会叨叨叨叨叨影响到他人情绪,万一内杠就不好玩了……柳非索性使用异能穿墙落到了2F,缓了口气又落到了1F:“队长,王不留行对异能没用啊!”“我知道,辛苦了。”众人:“……”

 

战斗还在继续,周泽楷和黄少天背向而驰沿着墙角包抄敌人,打得很是不收敛,基本活的都被打晕了过去,半死不活的也不敢当自己是活的,一个个像叠罗汉似的都被扔进了被打开的电梯门里,估计回头掰开1F的门就可以直接回收。

微草的人先一步到达了3F对敌人进行控制,蓝雨随即赶到。黄少天索性跑去找最后一个异能者,周泽楷也跟了过去。

“你觉得最后那人躲在哪里?”黄少天问周泽楷,他俩绕了个圈子就差厕所没进去过了,总觉得那人带着BOSS的即视感。

“厕所?”

“男还是女?”

“呃,无所谓啦。”

“行了你俩。”

“???!!!”他俩看着厕所那方向瞬间一个内心爆粗口一个嘴上爆粗口。

——叶修!

“那家伙也在啊。”喻文州和王杰希看着空中闪现的无色之王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思考起来。喻文州:“说不定本来就是想借我们之手除掉谁呢。”

“听上去你好像早就知道了?”王杰希突然有点不爽。

“这倒不重要,目的相同就行了。”

“我靠叶修你在这儿想干嘛?!”“想干嘛!”他俩开始一唱一和……

“帮忙咯,你看我这状态不就知道了。”叶修的魂在空中飘了飘,一点也不怕黄少天会打到他。

“谁要你过来帮忙啊!”“就是!”

“净瞎添乱!”“嗯嗯!”

“不是你说小周是个麻烦嘛,我就来帮你早日脱离麻烦了。”

“哈?!”还没等黄少天吐槽你居然卖队友,叶修就溜了个没影。好吧如果吐槽了自己也等于是暴露了。

周泽楷用着一副这根本不是无辜而是躺枪成筛子的表情看着他。

“那啥,你也知道,叶修这人啊就喜欢挑拨离间是吧,其实我一直觉得你这人挺好的从来不是麻烦。”黄少天努力甩锅自打脸。

噫。

 

人质被有序送下楼,他俩跟随清场人员在里面多待了会儿。最后善后小分队乘着电梯走了,两人都不想多停留,索性选择走楼梯下去。

“其实我没别的意思,就,你懂啊,我那么心直口快的人是不屑说谎的。”

“嗯。”

“所以……”

“所以?”

“你怎么在G市?”黄少天强行转移话题,“微草是因为例行安排难道轮回也是?”

“快了。”

黄少天想了想,下周好像就轮到轮回,“真惨,还没落脚就来当苦力,乘这几天有空好好休息该怎么爽怎么爽。”

“嗯,挺开心的。”

“你是说刚才拆电梯吗哈哈哈哈我还是第一次亲手毁坏公物啊。”

周泽楷说是有机会再来这地方。

“原来你来过,嗯,那你跟着我干嘛?”

咦?难道那不是求STK的意思?

黄少天打了个岔,“算了我们别计较这个反正你跟着我也避免了发生什么意外万一发生了我还能保护你。”

周泽楷用一种非常噫的表情看着他。

“我说错了?王行动起来限制太多啊万一你干了什么出格的事情我不拦着谁拦着。”

“有出格?!”

“不可以单独行动吧,在外必须至少有一个氏族陪伴,你家氏族呢?”

“呃,杜明水土不服……其他人在S市。叶修说可以。”

“我靠你居然信那没组织没纪律的家伙!”黄少天觉得周泽楷都被叶修坑了不止两下了,“这样的话你之后几天也不能单独行动了?你出门要不要我陪你?”这规定还真没说一定要自家氏族。

“可以吗?”

“非工作时间有什么不可以的。”

“好呀!”

 

幸好没规定,否则以后队长和黄少约会还得跟着去,太尴尬了。——前线战员杜明

S市的事情我会和大家处理好的,你坚持住。——轮回副队长江波涛

跟着去怎么了,又不是让你全程盯着他们看。——全氏族最正直的孙翔

笑而不语。——万事意料之中的方明华大仙

 

可能是因为之前的功绩攒了特别多,黄少天这个假期申请得轻而易举。

周泽楷就更不用说了,有人巴不得他出门提升市容。

 

对了,黄少天之前在那大厦里藏着掖着给周泽楷买生日礼物,凑巧被来G市的周泽楷看见了。好奇的周泽楷保持光折射颜色不变看见了礼物上的被赠予者,然后被好不容易充满勇气的杜明教育了不要乱用能力。哦。

 

说来周泽楷这个异能确实很BUG,比如他和黄少天()的时候能保持()一直处于()状态……

 

天略冷,为我大FFF团生把火吧。



*如果下个月小周生贺写不出,那这篇当作是……(。

评论(5)
热度(6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