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找到比睡觉更重要的事

[K-Project]安娜的新装

1.10魔都K-Only的无料不曾想到写完就被PINK的续篇漫画给(x

无CP、短小不精悍、逻辑又混乱、数不清的BUG

建议先观看K广播剧第二回《買い物》

 

BAR HOMRA,临时关闭的酒吧又在此开张,而故事却从未间断过。

 

盛夏的阳光在蝉鸣声中更显毒辣,少女在酒吧二楼奔跑的哒哒声引起了老板的注意。

“安娜酱,怎么了?”

“裙子,好像有些短了。”

男子放下手中擦得闪亮的玻璃杯跑上了二楼,敲了敲门:“我进来咯?”没有声音,是默许的意思。

草薙出云打开门时,栉名安娜正穿着那件熟悉的哥特式裙坐在床尾,不同的是,本合身无误的裙子如今只勉强触及了膝盖,颇有夏日风情?终究是在发育的孩子,长起身体来一眨眼的功夫,不知道身高有希望超过八田酱不……

想到这儿,草薙出云也就此打住,开口道:“安娜酱在长大嘛,衣服不合身很正常,要不要这几天去买些新衣服?”

“出云有时间吗?”少女似乎略带期待地询问着。

“诶……抱歉啦,最近有批货物得亲自监督。追随女王的使命就交给另几位骑士吧。”

栉名安娜也没多说什么,她体谅草薙出云,日常的奔波即使再怎么忙碌,他总是用自己最坦然的一面面对大家。

 

八田美咲接到草薙出云电话的时候,正大爷姿势靠在公园椅上等镰本力夫买冰激凌回来,看上去挺有小混混范儿。

“我说草薙桑,为什么是我们啊。你知道我……我……不不,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再说了这种事拜托那个巨r、ru……不是更好吗?……哦,安娜喊我们去啊……哦……哦……”

……

无法反驳,终成定局。

“呀……总感觉这场景似曾相识呢八田桑。”镰本买冰激凌回来听八田跟他如此陈述一番刚刚电话的事。

如此的感叹不免引起了八田的严肃训斥:“闭嘴!”说着八田给了镰本一拳,不算重,但镰本的的确确闭嘴了。

想起以前给安娜买衣服的陈年往事,八田心中也是说不出的滋味。镰本看八田在想着什么都快把手里的冰激凌给融化了,连忙把他的神给喊了回来。

 

依旧是那家熟悉的店,栉名安娜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镰本紧随其后,而八田低头盯着自己的鞋和镰本的鞋的距离僵硬地跟上前去。

“欢迎光临。”十分公式化的欢迎方式。

栉名安娜向店员简单点头微笑回应,接着自顾自地看起了衣服。和之前相比,这家店引进了不少新款式的哥特式裙,冬季保暖款式的几乎消失了踪影,夏季清新而美丽的衣服几乎占据了整个店。

可她无法分辨那一片的颜色,略微加快步伐,寻找、继续寻找,离开了镰本和八田的视线。

红色,在哪里?

 

“这位小姐,请问您在找什么?”是这里的店员吗?栉名安娜一边这样想着,一边回答道:“请问,红色的衣服……”闻声转头,视线和一名神情温和的男子对上——没有存在着的气息,自己是这么感觉到的。

“失礼了。”拿出颗玻璃珠凑在眼前,凝视了会儿那名男子。果然……不存在。或者说,栉名安娜看到了眼前无法看见的镰本正急切地寻找自己,而八田跟在镰本身后磕磕碰碰、心急如焚。碍于未知的结界,现今的自己与他们处在两个不同的空间。

了解清自己的所处情况后,栉名安娜冷静下来直接观察着那男子,看不见的颜色,衣着朴素,颇有诗人的韵味,眼神仿佛看穿了未来。

不像是敌人,但会是同伴吗?

“好像吓着了你,真是不好意思。”男子摘下帽子放于胸前,微微弯腰向栉名安娜道歉,“请不用担心,我只是路过的「意识」罢了。见你身上有「王」的气息便想过来言语几句。”

知道「王」的存在吗?眼前这人果真不简单。但没等自己开口询问起那人的身份和意图,他就先开了口:“你很喜欢红色?”

“是的。”栉名安娜没有过多犹豫地回答道。面对这般「意识」,若是没有攻击力,如今的自己应付起来的确不在话下;但若是有几分迷惑的能力,自己得需时刻保持清醒才能将牵连降至最低。

“是很温暖的感觉呢。”男子略带微笑的回应让栉名安娜对他产生了好奇的想法,略微放松了警惕,但又思索起这「意识」出现的意义。

栉名安娜转身沿着衣架拨动各式各样的衣服,脚步刻意放慢。她背对着那名陌生的男子问道:“你认为,红色美丽吗?”

男子略松了口气,轻笑了声,像是取得了以为自己没做作业而把作业本忘在家里的老师的信任似的。“晦明朝暮变,回首细品四季色,爱因缘相逢。”

“什么意思?”

“世间颜色多样,即使说法上只能看到红色,实际还有黑、白、灰,甚至无色。每种颜色都有不同的表达意味,也有不同的人喜欢、偏爱。所有的颜色都很美丽,我也都很喜欢。你喜欢红色也是有自己的原因吧。”

“嗯。红色,很温暖。我认识的同伴,都有很温暖的红色。你也应该知道我的身份了吧?”

男子没有反驳。

“很多人认为,「赤族」是暴力的象征。但我觉得,这红色的火焰不但能侵吞一切,还能保护一切。或许是我自不量力了些,明明这份‘暴力’还无法控制得当,但无论作为「赤之王」还是「栉名安娜」,我都想好好运用这份力量。”

转过身去,栉名安娜的视线再次和男子对上,却带着之前所没有的坚定:“无血也好,无骨也罢,守护好想要守护的事物,正是我得到它的意义。”

“呵呵,不用这么严肃。无论天命与否,「感知到的未来」总会因为当下「想要改变而所做的一切」改变。很感谢你对我说这些,「王」之任强加于谁都是一份重担。年轻的「赤之王」,我很期待你的未来,可惜无法亲眼目睹到那一切。”

“非常感谢你对我说这些,我能够知道你的名字吗?”

“只是一介俳句诗人。”男人略带歉意,像有什么原因无法说出自己的身份。他戴上了帽子,手指着远处的衣服说道:“我觉得那件十分适合你。”

鞋子发出哒哒哒的声响,栉名安娜凑近了男子所指的那件衣服,和以前的那件哥特式裙几乎没什么差别。对着镜子和自己的身材粗略对比,似乎很合身。刚想回头感想那人,却发现匆匆忙忙跑来的镰本,以及被女模特儿吓得急刹车的八田。

反正酒吧有空调,栉名安娜心想。

 

无论「赤之王」或是「栉名安娜」,这两个身份都属于现今的她。不需要改变什么,用栉名安娜这个名字释义赤之王的存在。

栉名安娜(赤之王)的未来究竟会是怎么样的?不知道,却很期待。


评论
热度(14)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