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找到比睡觉更重要的事

[全职高手/周黄]周小烦是头大蠢猪

给 @🐧关爱企鹅人人有责.3²🐤 的《我才是户主》小册子《周家日常》的G文

*咸鱼式七夕定时混更,内容却没多少周黄……_(:3J∠)_




“干爹——!我——来——啦——!”喻文州一开门便受到了小肉包的横冲攻击,不知为什么竟回忆起了那些年被打断的大招。他揉了揉周小烦的头,从周泽楷手里接过了黄小闷,随之,给了周泽楷一个“你真不容易”的眼神和一份礼物。

周泽楷总觉得自己猜到里面是什么,道了一声谢便把行李什么的一打搬进了屋子。他蹲下身子摸了摸周小烦的头:“要听干爹的话。”

周小烦吧唧一口亲了爸比的脸:“保证一定比听爹地的话还听得完整!”然后送别跪行去见还在车里抖腿的黄少天的爸比。

 

今天是喻文州刚从美帝回来的第二天,一身劳累稍微好了些,本打算等时差倒完再告诉大家这件事,却收到了黄少天的Skype连环call。他听着黄少天抱怨了种种俩孩子真折腾我觉得我要撑不下去了好想静静等小烦上初中了一定要找个寄宿制学校把他扔了之类的话,觉得信息量有点大。

是亲生的吗。

喻文州难得有些良心,假装不小心说漏了自己这几天回S市的事情,顺便可以帮他分担一下重任。

黄少天拍大腿感叹:“队长你真是我亲队长,当年坑了我如今把带孩子的重任交给你你也乐意,是不是被小孩子纯洁的心灵给带动净化了……”

等等你俩在一起这锅我还能凑合着背,有孩子的话好像不该是我来吧,喻文州内心吐槽。“那你和小周商量一下吧。”

最后黄少天和周泽楷严肃探讨了一番,也不好意思多麻烦喻文州,决定把这俩小家伙扔过去两天,相信一定能顺便帮助他快速倒好时差。

 

好意果然还是意思意思心领一下就够了。

一大早,喻文州领回了两个干儿子,他本靠在沙发上看报纸,还没看完大标题就听见有人开口唱道:“♪你是我天边最美的云彩,让我用心把你留下来!”周小烦扯着自己稚嫩的嗓音在阳台对着窗外第一缕阳光彰显自己的活力。

喻文州挺冷静,喝了口咖啡一脸意料之中的样子,可没来得及继续往下看,黄小闷“哇——”地哭了起来。

喻文州手一抖把咖啡洒在了报纸上几滴:“……”

“♪悠悠地唱着最炫民族风,让爱卷走所有的尘埃。”周小烦随之压低了声音。

“呜……”黄小闷静下来了些,似乎在抽泣。

喻文州算是看到了传说中周小烦带动全产房婴儿唱交响乐的重播了,他连忙跑进了房间抱起被逼出声的黄小闷,拍着他的背哄他继续入睡。喻文州心想,如果将来黄小闷人矮,一定有周小烦(和黄少天)的锅。

他领周小烦到了客厅,顺手便把房门给关了。暂且凑合着隔音一下吧,还好自己在S市的房子比较偏僻,周围大多是没有人住的空房,不至于造成扰民。

想着,喻文州问周小烦道:“小烦有什么想吃的不?”人这种生物嘴里塞点什么总会安静下来些,何况是贪吃的小朋友。

“干爹我没胃口……”

“嗯?!”他一惊,差点跑去翻行李里有没有病历卡。

“伐开心!吾觉察爹地伐欢喜吾了……(啊干爹听不太懂上海话卖萌失败了)……我觉得爹地不喜欢我了呜呜呜……”

“不会吧?”其实喻文州差点就毫不婉转地脱口而出“怎么可能”,黄少天在周小烦身上操的心绝对比黄小闷多几百倍,地位差点由儿子越到了祖宗。

 

周小烦小时候其实非常瘦,当然,这段记忆告诉他他也会默认成大人们集体心脏。

那时候的周小烦一吃东西就吐,还不老实睡觉,成天哇哇大哭消磨精神,差点皮包骨头化成滩水。

黄少天比周泽楷稍微闲些,一等喻文州搜罗人际网有结果,他就在收到消息的下一秒丢下咖啡馆的生意拜访了一位退休多年的老中医,那出门速度,绝对能把家里平时反射弧神长的呆萌萨摩耶给吓到。

医生接过一堆早已准备好的检查报告眯着眼扫了下来,他问了黄少天些问题又给忙着啃手指的周小烦把了脉。“可能和你长期服用抑制剂有关。”本着有备无患寻找病因的治疗思路,医生很是直接地说出了关键所在。

这回答愣是让黄少天咯噔一下,心里一言难尽的愧疚。

“也有可能是你们纵欲过度导致……”

“……不,医生你给个准话啊防范于未然!即使需要防范的不是我们,还有千千万万即将带孩子操劳的准生家庭等着被提醒呢。”

“这ABO设定的世界,老夫也不清楚啊。”

“……”等等,这老中医的口气怎么那么耳熟。

总之,没有放弃治疗的周小烦就这样被逼着喝了几年中药,渐渐胃口大开人长圆润了不少。又八成是潜意识里被迫害了多年,周小烦对甜食是越发执着,吃着吃着就整出了这副药罐子泡大的、糖罐子长壮的身子。

 

“有发生什么事吗?”喻文州问道,虽然黄少天性子比较直,但不至于和孩子较劲。

“我以为爹地会和我一起早起唱歌的。”

“为什么要唱呀?”喻文州脑补了一下那整个楼都要炸了的场景,竟有些想笑。

“听爸比说,当初爹地早上一直给他放小苹果听,所以爸比才爱上他的。我也想要爹地爱我。”

小周的无口之力果然是人类不可逾越的交流隔阂。“那,你爹地没和你说,多睡觉人能长高呢?”

周小烦霍地亮出自己的长腿道:“我乘公交车都要刷卡了!要是再长,把屋顶给弄坏了,爹地不得更讨厌我了!”

喻文州面对童言无忌笑得乐呵,差点把重点给忘了:“所以你平时都是像今天一样唱吗?”

“对啊!小闷跟着我一起唱,还有阿吃也是,不过昨天它就被爸比送到姑姑那儿去了。如果爹地也和我们一起唱就更好了,爸比也是,但是爸比有时候很忙,早上很早就出门……”

喻文州有点懂了。

 

“阿嚏——”黄少天这喷嚏一打,屁股直接顶到了周泽楷胯间。

周泽楷引以为傲的镇定被打乱了:“还想睡的……”

“其实我也是啊……好不容易清静下来了……”

——不,有你在,不会清静的。周泽楷内心吐槽着,他把人环在了自己胸前,继续闭着眼打瞌睡。

“哎,周泽楷你说……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呃,不知道……”

回想起前几天和周泽楷忙到半夜三更,大清早又被周小烦一亮嗓子嚎醒,黄少天内心完全是崩溃的。“我是万万没想到这小兔崽子会这种几十年前老掉牙的歌啊,你说他从哪里学来的,跟之前那电视剧台词一样,迷之穿越感,万一下次他开口叫我……”

周泽楷心想大写的“遗传呀”,他也是没想到黄少天会有今天,真是迷之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定律,想着,迷迷糊糊地回了一声“呃”。

“我去你还真睡啊!”黄少天转身过去捏了一下周泽楷的鼻子。

“……那,一起跑步?”

“——睡吧。”他打断道。

 

等周泽楷和黄少天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中午了,而此时的周小烦也因为幼儿园的习惯,吃好了午饭就和黄小闷抱在一起呼噜噜地睡起了午觉。

由于周小烦的消化功能依旧不让人放心,他的菜谱都是经过黄少天本人严格筛选的清淡系,喻文州好不容易回到祖国,想大吃一顿的心还得憋两天。为了防止出什么意外,他也没出门去买点什么吃的,全靠黄少天累死累活整理出来、周泽楷累死累活搬过来的那些“行李”。

喻文州曾经吐槽:“你们喂的这头‘猪’成本真高。”

黄少天冷漠回答:“还回不了本!送人估计都没人要!”

“是呀!”周泽楷附和。

然后这段玩笑不知道经哪群心脏的加工,到周小烦听到的时候,版本已经变成了:你爸比和爹地要把你剁成猪肉卖了。

周小烦那段时间一直不肯吃猪肉,黄少天以为他挑食心想着选择狗带,结果周小烦开口道:

“爸比,猪好可怜啊……

“猪的家人知道它被做成饭菜会觉得难过吗……

“猪会不会因为自己是猪而讨厌自己呢……”

“……周泽楷你大儿子病了。”

“不可怜,可爱。不知道呀。不会吧。”周泽楷用着自己特有的电波回答了回去。

周小烦听了一瞬间把全部的信赖都朝周泽楷丢了过去,“哇——”地哭了出来扑进周泽楷怀里,把嘴上的酱油全蹭在了他衣服上。黄少天没来得及顾着镇压这混小子,赶忙回房间哄被牵连的黄小闷。

然后,还没来得及向着爹地撒娇的周小烦就被黄少天罚不许吃晚饭了。他一个人暗自蹲在角落里感叹:“果然没有饭吃的猪最可怜了……”边上的萨摩耶发出了“汪呜”的低语与他一同悲伤,它的晚饭也被忘了。

 

周小烦嚷嚷了一下午要吃KFC,没有猪肉不说,平时周泽楷和黄少天都不带他吃垃圾食品。喻文州为稳军心顺带教育孩子,直接定了个全家桶又弄了些制作简便的配菜。不对啊,明明自己都在美帝吃吐了……他觉得自己待干儿子比从未存在过的亲儿子还亲。

三个人索性坐在一起边看电视边啃鸡,正好,电视里在重播荣耀职业选手赛。喻文州本想照顾小孩子的心情换个频道看动画片,结果周小烦嚷嚷着“干爹别换别换别换我就要看刚才那个”,边上的黄小闷也出奇地将视线由电视转向了喻文州还眨了眨眼卖萌。

“小烦对荣耀感兴趣吗?”喻文州问,不免好奇那两人到底影响了孩子多少。他又给身边的小闷喂了口蔬菜沙拉。

“爸比和爹地每次都看得把我忘了,好好奇有什么好看的……可他们都不让我看!”

这不是怕你提早误入歧途嘛!(bushi)

“我总觉得他们不爱我,小闷看的时候他们从来不拦着,宝宝不服,宝宝心里委屈。”

“怎么会。”喻文州揉了揉他的头,“看电视首先要坐端正,否则会影响视力的。”他猜那两人八成是怕周小烦待在边上变成多重解说。

周小烦马上把自己肉鼓鼓的腿绷直了放在地上,喻文州乘机把他拔出来的生菜又塞回去了几根。

“爹地之前说,我长大了,要学会独立,要懂事,所以让我照顾小闷……啊……干爹……”周小烦的声音突然抖了一下,“我……”

喻文州觉得自己都猜到他会肚子疼了,“后悔了?”

周小烦含着泪点头,“我不该不听爸比和爹地的话乱吃东西……”

黄小闷嘴里还嚼着蔬菜沙拉,却转身用着自己软软的小手摸了摸周小烦的肚子,“痛痛——全飞走——”到底是谁照顾谁啊。

喻文州问:“小烦觉得爸比和爹地爱你吗?”

“嗯,他们也很爱小闷,只是这样……”周小烦的声音小了下来,“好害怕他们不爱我了……”

“你相信他们吗?”

“相信啊,每次背着爸比和爹地吃各种平时不让吃的好吃的,我就会肚子痛呜呜呜……”

“那相信他们爱你们就行了。”喻文州又顺手把周小烦乘乱丢掉的蔬菜塞了回去,“现在开始,你来试试照顾小闷怎么样?”

 

第二天,黄少天开始坐不住了:“不行周泽楷我觉得家里太安静了不踏实。”

虽然少两个小包子依旧存有几分热闹,但周泽楷还是“嗯”了一声表示赞同。

“下午就去接他们回来好了,我估计队长也被折腾得HP归零了。”

“嗯。”

等黄少天卯足了劲准备和周泽楷一起去扛行李并且到达喻文州家门口的时候,喻文州告诉他们,俩小家伙还在睡午觉。

“不是我说什么,这俩在家平时还是很能折腾的,尤其下午,high翻屋顶绝对是家常便饭,跑你这儿就睡得和死猪一样也太不科学了吧。队长你到底施了什么咒让他俩安静下来的。”

“秘密。”毕竟让他做了一天家长,累着了也是正常。

“这还卖关子,对为人父母的有点同情心啊!”“是啊!”

那你们对单身狗好点啊!

他俩在客厅坐了会儿后悄悄进入房间,黄小闷好像感觉到了什么迷迷糊糊眯着眼。

“对了,小烦吃醋了。”

“啊?!”周泽楷和黄少天一起惊讶起来。

“他吃周泽楷醋我是能理解。”黄少天又冷静补刀。

喻文州无奈一笑:“不是指这方面,他还在等你的解释吧。这孩子不愧你亲生的,和你一个脾气,直来直去的,到了真不开心的时候又一个人闷在心里,就比如你和小周当初——”

“咦?”周泽楷竟特别想知道喻文州说的是什么。

“等等等等等打住我知道了我们不要吵着孩子成吗。”

“其实他真的很懂事,只是不懂你们想的是什么。”两个话痨还沟通不能,只能说明是没有好好沟通了。“心理年龄不一样的情况下需要客观而又方便理解的解释,还是想想怎么组织语言吧,少天。”

黄少天心里一阵说不出的滋味,这两天的暂时分离就是他为自己匀出来的喘气时间。

他与周泽楷都是在自己事业道路上血拼了近十年的人,一旦离开了那时的热血沸腾,总觉得活得有些空虚,陷入了百般无聊之中。突如其来的机缘巧合让他们一同组建了这个家庭,不但有了爱情结晶,还更有了心情去享受生活。

黄少天骨子里还是有几分幼稚在,和周泽楷一样,他们都曾站在辉煌之下,背后有无数支持他们爱着他们的人。只是,他们终究只是站在自己事业顶峰的普通人,转身过去,便要面对属于自己的生活,露出的鲜为人知一面。

没有人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即使它出乎意料,只要发生,便是情理之中。

若是有什么自认为不合理的,不如把思索后悔所需的时间花在解决问题上呢。

“这段日子真的是麻烦你了队长,我回去再和他好好谈谈。”

“也好,路上注意安全。”

“嗯,我知道了……”

“谢谢。”周泽楷也开了口。

黄少天沉默,注视着周小烦安然熟睡的脸庞,肉鼓鼓的,还咧着嘴笑,口水差点流出来。这孩子到底像谁,那么蠢。他把心中打翻的五味瓶收了收,一把抱起周小烦……

——???

“怎么了?”周泽楷看着他一脸扭曲的表情关切问道。

“……周泽楷。”黄少天皱眉,“我记得当初拽他来的时候我还抱得动他的吧……”

“嗯。”

黄少天一声不吭,他看了看边上睡眼朦胧的黄小闷,又看了看睡死过去的周小烦,再看了看一脸茫然的周泽楷。

“……黄焖鸡……嘻嘻……”周小烦迷迷糊糊间梦呓,一瞎指,正对黄少天视线。

黄少天当机立断抱起黄小闷转身就走,把周小烦这头神沉的猪丢给了周泽楷。


评论
热度(8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