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找到比睡觉更重要的事

[全职高手/周黄]我们不过情人节

*标题与内容无关

*若想看标题解释直接跳最后吧

 

 

 

黄少天对周泽楷的主要印象不是他有多帅、荣耀玩得多好,而是周泽楷时常对他说的两个字——“呵呵”。

作为一名将不少技能点点在嘴上的职业选手,黄少天对大家的话都颇有留心,尽管大家的话风都和人一样千奇百怪,但唯独周泽楷的显得超凡脱俗:就几个字根本不够看啊?!不是说黄少天喜欢看周泽楷说什么,只是人闷葫芦了半天好不容易多说几个字不容易就算了,还特别对自己多说“呵呵”俩字。

呵呵是个什么概念?呵呵本是笑的姿势里的一种,黄少天可以认为周泽楷实在是回答不出来了,只能干笑,可怎么感觉还不如“……”呢!

 

直到有段时间,网络上十分流行关于《女神不得不用呵呵回复屌丝的那些事》。这么一算,周泽楷就是男神咯?自己就是屌丝了?什么鬼!人长得好看点就算男神了吗?这什么只看颜不看内心的世界!黄少天对此十分不爽,每次周泽楷出现无论是混在人群刷队形还是干说几个语气词就一定要拎出来嘲讽一下,用着“你敢不敢不说废话”的语气对着周泽楷说废话。

周泽楷十分无奈,他觉得自己只是单纯直白地表达自己的内心想法,为什么黄少天要针对他呢,久而久之更不知道如何回复的周泽楷从还能回复黄少天什么“嗯”“咦?”“诶……”变成千言万语汇成一句“呵呵”的状态。不知道的群众可能以为周泽楷变得高冷了,而看穿一切的群众发现周泽楷是在以最简单的方式对付话语最复杂的黄少天啊!简直机智。

 

本是这种日常之事被人一笑而过淡忘也是极好的,可偏偏在“女神呵呵”的热潮之下,诞生了一张广为流传的QQ表情——当我在键盘上优雅地打下“呵呵”两个字的时候,其实心里想的是:去你马勒戈壁。这下周泽楷再用“呵呵”就显得“对,我就是故意的”的意味了。即使本人完完全全没有垃圾话的天赋但也在时代的影响下背上了黑锅,周泽楷觉得他需要一个词来代替呵呵以减少误会。他尝试用“嘻嘻”、“哈哈”,但总觉得话风更是微妙,简直差点转职成了某党,愣是产生了放荡不羁的感觉,更别说黄少天如何分析他了,根本无法想象。

 

那,到底改打什么呢?周泽楷打开群看见了几个女选手之间的对话:

鸾辂音尘「@风城烟雨@沐雨橙风之前推荐的抹茶味瓜子十万个好评呀!谢谢楚姐姐和苏姐姐么么哒=3=」

风城烟雨「沐橙之前说奶油味的也不错,你也可以试试看」

沐雨橙风「么么!不客气!还有五香的也不错~」

么么?么么哒?……

周泽楷打开百度搜了搜“么么哒”——「在关系较好的男男、女女之间也会有使用,来表达见到对方的喜悦等。」好像自己和黄少天应该是这样的情况?关系……不算差吧?而且两个人交流的内容肯定不算少的(虽然基本归功于黄少天话多,但周泽楷这边也是很努力地说,群众们感受到了什么叫伪·业界良心)。至于喜悦……至少不是不开心,否则按照两个人尽管南辕北辙其实本质无差的性格,一个不会乐意搭话,一个不会乐意和对方搭话。

总之周泽楷把“呵呵”换成“么么”的事情就这么在不知不觉中定下了,而黄少天在这春意盎然的立夏之季突然感受到一阵寒意。

 

像平时一样,黄少天一人担起挨个问候排队群众的重任,而这次他首先和别人嘲讽成五五开,最后对周泽楷进行下手,想想也是有些激动的,毕竟不知道周泽楷最近有没有长进给他带来生活乐趣。

夜雨声烦「喂,周泽楷你以为这次我会放过你吗?想太美了,真当自己是刺客躲在人群里没人注意到你吗?!即使你被张佳乐的百花式打法掩护、即使你搬出接下来有接广告通告无论真人还是游戏PK都不行,即使你网线被老鼠啃断了!!!我也不会放过你的!」

一枪穿云「么么」

群众们无视了黄少天刚开过的群殴大招刷起了“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

其实在群众们刷前0.02秒,黄少天就被周泽楷“么么”两个字吓得一抖,手肘撞了电脑桌,跟着电脑椅的滑动飘到了几十厘米开外还转了个弯,还没来得及拖着椅子回到电脑前,黄少天的屏幕就五彩斑斓一片根本找不到刚周泽楷说了什么,也许,是自己,看错,了吧……?黄少天一边揉着胳膊一边连人带椅回到电脑前,看到了齐刷刷一片“我和我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而周泽楷却在人群里迷茫地打了一个“?”。

黄少天索性翻上去找到那条聊天记录确认自己并没有看错,这下不知道在群里说什么了,该说大家太大惊小怪还是兴师动众,但也不想一个人憋死不能吐槽,就这点小事闹成腥风血雨?于是就打开了和周泽楷的私聊窗口,但是根本不知道怎么开口啊,问他知道“么么”的多重含义吗?问他有没有吃药?问他是不是孙翔派来的逗逼?这样想着想着,黄少天选择静观其变,否则不就中了周泽楷设下的圈套?于是毫不犹豫把电脑给关掉了。

 

然而周泽楷的“么么”还没有停下,接下来的日子里,黄少天见识了周泽楷的“么”、“么么”、“么么哒”,虽说周泽楷的这三句不是常说,但每次说都是对着自己,不免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压力,最后黄少天禁不住敌人的多次挑衅,咆哮了一句。

夜雨声烦「都几岁了还说么么!知不知道卖萌可耻啊!!!」

一枪穿云「没卖」

匿名(伪装成江波涛的方明华)「小周这句是说他本来就很萌不需要卖。」

还没等黄少天继续吐槽“周泽楷你一定没有听主治医生的话按时吃药”,就被女生们群攻了,发“么么”怎么了?不懂风情的男人活该没人要!周泽楷第一次受到了非颜控派女生的保护。黄少天觉得错的并不是他,也不是世界,而是周泽楷。

面对女生不能怂,但是人数优势不在,正当黄少天准备一个个针对吐槽的时候,周泽楷插了一脚。

一枪穿云「没事了。」

匿名(伪装成江波涛的那谁)「小周是说喷不喷黄少都一样,反正他的心不会受伤。」

什么鬼!——这是周泽楷和黄少天第一次达成一致想法。

夜雨声烦「我靠匿名的那个不管你是不是江波涛,代替周泽楷说出这种那么心脏的话简直恶意挑衅人与人之间真挚的感情,有没有想过这样说出无厘头的OOC是周泽楷都会反抗」

等等……黄少天和周泽楷之间什么时候有真挚的感情了……什么叫“是周泽楷都会反抗”?……

一枪穿云「就是!」

……

 

 

 

*某天有人问:“你们写情人节贺文吗?”

*“不写不写,他们俩不过情人节只过结婚纪念日。”

*“结婚纪念日是几号?”

*“他们俩天天都像结婚纪念日似的我怎么知道!”

*——要有天天写贺文的觉悟啊!

*(于是,今年好好过213节吧。)


评论(3)
热度(56)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