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找到比睡觉更重要的事

[全职高手/周黄]日后再说

*和病友 @エルベ周遊道 努力凑了1000字的励志故事(并不是

真情流露之时,文字将滔滔不绝涌出。 

这句话是有道理的,对于无口的周泽楷,尽管做不到现场作首七言律诗也凑了七个字表白——“我喜欢你,黄少天。” 

江波涛表示,他第一次听队长说那么完整的话:主谓宾,还带宾语补足语,哦不,同位语。这下翻译的事也省了,就不多打扰两人,自己该干嘛干嘛去。 

如此完整的句子更是不能让人多瞎YY这话到底什么意思,连唠叨猜测的事都省了,所以省去这一切能说个不停的步骤的黄少天也就理所当然地当机了。

虽说嘴是当机了,但脑还是在转:刚刚周泽楷说了什么?“我喜欢你,黄少天”。黄少天心中默默再次确认一遍自己并没有听错,平复下自己依旧无法相信这是事实的心,他的眼神对上了周泽楷,仿佛看穿了一切。

黄少天便是没有想到自己居然还有一天要把废话删去单刀直入地回复别人,但还是开了口给出了回应:“你不是周泽楷吧?”

惊喜连连之时,话唠会萎。

周泽楷一愣,心想这人不但在意自己说了什么,还也来了七个字,莫非两人真的是双向暗恋→心意相通→一旦挑明→皆大欢喜?可惜自己无法续费刚才说了七个字的神力,只能唱起三字经回答道:“……我真是。”

“可你刚才说了七个字诶七个字!周泽楷是那种说话会超过六个字的人吗?你要是有这语言能力简直是除了话比较少其他毫无障碍单刷屠杀人生BOSS无压力,何况是区区记者粉丝!干嘛一脸无辜地看我,我有数错?!即使本剑圣没机会在高数上面挂东南枝过也不至于不会数十以内的数字吧!要我数一遍不?我、喜、欢、你、黄……”刚掰满五根手指打算换只手继续的黄少天自然地停顿了一下,接着又不自然地呆滞了好久。

周泽楷并没有说什么,黄少天的沉默简直是让这个世界直接穿越进入了真空。最终他成功意识到了这句话的重点:“卧槽等等等等等你刚刚说什么?喜欢我?!你真的是周泽楷?!那个我认识的周泽楷?!”

问题仿佛又回到了开头,这真的是周泽楷吗? 

“嗯。”理所当然的回答。 

“喜欢我?你?周泽楷?”黄少天似乎还是不相信,简直被逼得也要唱三字经了。 

“嗯!”语调变得更为坚定。 

“那行,你洗洗睡,这话题我们日后再说。”洗洗睡然后睡清醒点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啊你!黄少天内心像有无数秋葵在奔驰追逐着他,幸亏这里只有他们俩。等等……刚刚江波涛好像知道了开头……卧槽这是要跳珠江还是长江?总觉得跳黄河最适合?——洗不清了!

“日后……?” 

“日后啊,你不懂吗?” 

“懂。” 

当然不是那个“日后”,黄少天还处于亢奋状态打算等周泽楷走了之后继续陶醉在梦里,但最好睡一觉醒来发现这不是梦。

有时候真正需要翻译机的大概是黄少天吧,可惜好像没人意识到这点……然而江波涛一定没有猜中结尾,周泽楷和黄少天真的是双向暗恋。


评论(3)
热度(4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