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时没找到比睡觉更重要的事

[全职高手/周黄]泡面妄想

*病友说深夜看有报社的味道,其实我真没这意思……



冬日的夜晚即使风顺着袖子缝里钻得人几乎丧失知觉,也无法掩盖阵阵饿意的传来。

黄少天有意识的时候并没有完全醒了个彻底。印象里,自己和周泽楷躺下有段时间了,要不是窗外天黑得跟某人的心一样脏,还以为是时候起床吃早饭了。

——平时家里都是周泽楷烧饭。

黄少天蜷缩成了一团,权当自己是被冷醒而不是饿醒的。磨蹭了几下,身边的周泽楷无意识向他靠了过来,背后被贴得暖暖的,双手抓着被角把脸埋了进去想努力放松下来继续睡觉,却不料腹部的震动组成了一串“咕噜噜噜噜——”的信号。

身边人依旧在熟睡,安静得很,就如他平时那样。

黄少天在床上微微向外蠕动,一狠下心把手伸了出去拿手机。空气的流动似乎能够感知得一清二楚,热量向外飘散、不断地被剥夺,直触床头柜,摸到了个没有壳的手机,冰凉冰凉的。的确,这是自己的。

手机屏幕已侧过了些防止光线过亮伤到眼睛,主界面上“1:57”的字样——即使黄少天眯着眼也看得清,多么痛的教训,人必须吃饱喝暖了睡。把肚子饿的错一股脑儿都推给了冷空气,让你耗我热量!

如此不争的事实已摆在眼前,黄少天也不想虐待自己,终于下决心去弄点吃的来。

 

悄悄下床,身上只披了一件外套的青年一边赤脚摸索着拖鞋到底在哪里,一边心中悔恨自己几小时前还跟爱人闹小孩子脾气玩扔人上床睡觉。脚尖与木地板的触碰声被压制到了最低,借着手机还算凑合的亮光,黄少天最终在冻死之前穿上了鞋。

靠近了那个位于电视旁的零食箱,人和箱都在卧室,翻箱倒柜必然会发出声音。即使周泽楷不是那种浅眠易醒的人,黄少天也不想多一份烦躁:这货要是也醒来饿了就是神作了好吗?用手机光照了两下,确认都是些干果类小吃,也是。

周泽楷和黄少天都并不太喜欢饼干曲奇之类的食物,有好好的饭不吃,吃什么饼干?现在想想,对于这吃一顿烧一顿的绝境生存主义者,干粮是多么的重要……

 

瞥不见什么吃的,黄少天被冻得有些冲动,索性一鼓作气穿过了客厅来到厨房。在他印象里,几周前超市促销的积分兑换物品因为去的晚,限量的大物件都被人扫了个精光。到最后,周泽楷就顺手拿了几包泡面,对,泡面!

就是这最后渺小的希望,黄少天无视了厨房里的其它食材打开柜子确认泡面的存活。看了看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庆幸天时地利,还差个那么几天,他就得和这些泡面say goodbye了。

松了一口气,把没有吃的问题抛在脑后的黄少天不得不面对以下问题:我们的小剑圣穿着一条胖次在黑夜中展现他伟大的身躯,需要冷茎冷茎啊。

冲动过后的骚动恐怕就是再偷偷摸摸跑回去穿裤子时,不小心踢到了凳子腿……

 

认清目标:吃!流程:煮泡面!

对于泡面的问题黄少天实在是了如指掌,毕竟蓝雨和尚庙出生,这必备技能定是过目不忘,但谁让周泽楷拿的散袋装的泡面呢,而且回去拿热水瓶又得跑,不如直接煮了吃的方便。

提着锅打开水龙头,装了有半锅子水之后,黄少天开大火一边等水开一边回忆今天发生了什么居然没吃饱。

 

晚上是熟人小聚,选了必定能吃饱的自助餐怕某些人饿得跟狼似的饥不择食。然后喜闻乐见的,叶修和黄少天相互问候家里人。周泽楷在黄少天边上无力吐槽,毕竟人就在此,只得见缝插针找他说话空当往他嘴里塞吃的。

要问最终塞进去多少什么的还不如问黄少天说话有多少空当……还好最后叶修嫌弃黄少天身上都是恋爱buff带来的臭豆腐味而提前结束扯犊子,否则饿醒得要更早些。

回忆结束之后,黄少天似乎懂了周泽楷睡前看自己的眼神为什么如此深情。

 

把面饼放水里,碎屑倒在面饼上,撒上一层配菜包和胡椒粉,冰箱里掏个鸡蛋那么一敲,盖上锅盖,让蛋液随着凝固把蔬菜都死死锁住,所有的步骤都看似有它的道理。

等鸡蛋大部分都凝固了形状,撒了剩余的所有调味料用筷子拌了几下——在黄少天眼里,泡面给你多少调味料都是算好的,不需要多想全部放入。

终于,泡面散成了一锅,黄少天咽了咽口水喜极而泣。

 

周泽楷有梦见黄少天喊肚子饿。一般人日有所思夜有所梦都是日积月累,今儿周泽楷梦见也是需要点爱的功力……这也直接说明周泽楷的大脑还是醒着的,因此当他在梦中听见什么拖鞋的摩擦声,他可能会翻个身;但是听见“嘭”的脚撞凳腿声,他就醒了。

醒了可以继续睡过去,前提是不让他闻到泡面的香味……周泽楷真的醒了,也认真发现黄少天不见了。

 

周泽楷穿外套准备顺着泡面香去寻找黄少天的时候,黄少天已关了灶头火准备开动。青年已饿得不行了,用他的话来说,现在也没空说,手速全开往嘴里塞面,也不知道这嘴快还是这手快……

吃下第一大口之后,黄少天后悔了,不是说后悔吃那么快,是后悔放了那么多调味料,这味道简直酸爽,虽然过去平日吃的是香菇滑鸡味那个小清新,但现在他面对的是红烧牛肉味这个重口。虽然都是放完调味料能咸齁人,可重点在于红烧牛肉味的酱料里混入了辣椒,牛肉粒裹着胡椒粉液体,气味侵入鼻腔,手边没有白开水缓冲的黄少天硬是被刺激得哭出了眼泪,酸爽如大冬天一屁股坐在干干净净的马桶上。

 

周泽楷出来的时候看见黄少天哭了,瞥了瞥黄少天身前的碗里——之前买的泡面。

 

周泽楷不喜欢黄少天吃泡面,原因喜闻乐见:对身体不好。因此一般周泽楷都会自己给黄少天做饭吃避免他有煮泡面的念头,毕竟自己刚认识黄少天的时候见识过,黄少天左手吃着泡面右手打着游戏,嘴里念叨着什么一个字都听不清,那场景真叫一个激烈,无论对胃对耳朵对心脏。

周泽楷知道黄少天喜欢吃泡面,那种喜欢是一种习惯,他想要努力去让黄少天习惯,习惯没有泡面的生活。

黄少天偶尔会跟他絮叨,以前在蓝雨谁买了什么味的泡面,尝起来怎么怎么样。周泽楷那时起觉得,泡面和黄少天有种说不清的缘分,就像他和自己。

周泽楷怀疑黄少天想家了……

 

黄少天不曾料到周泽楷醒了。当自己和周泽楷略带忧伤的眼神对上的时候,黄少天第一反应:尼玛真不会是神作了吧!周泽楷也被饿醒了?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又被气管里的胡椒给呛得咳了会儿。

周泽楷连忙过来替他拍了拍背:“没事吧?”

“没啊周泽楷,倒是你有事吗?大半夜的醒来干嘛?”黄少天完全忘了自己也是大半夜醒来。

“你不在……”周泽楷感觉特委屈,“床空。”

黄少天愣了会儿说:“多大点事啊难不成我还离家出走玩?这大冷天我连袜子都没穿跑出去受罪除非脑子被树砸了。说来你饿么?要不要稍微吃点泡面?”

听到离家出走的时候,周泽楷还心跳加速了一下,结果听着后半句,觉得黄少天跟他共享食物,实在难得。在一阵脑内感动场景滚过后,周泽楷扶着黄少天持着筷子的手往嘴里塞了一口。

 

“咳咳……”

“你也觉得这口味重吧哎,以后还是别选这类的好。即使要,也要记得调味料少放!否则真要被呛得回去见爹娘了!周泽楷你真要是饿的话柜子里还有几包来着,快过期了,不吃白不吃哈。一定要记得调味料适量!尤其胡椒粉!我该不该说三遍让你记住啊?”

周泽楷不说话了。

周泽楷沉默了会儿。

最后,周泽楷说:“睡觉。”

 

没有人洗的锅和碗在厨房水斗里紧紧相拥。




(想了想我和黄少的最大区别就是,他有小周我没有〒_〒

评论(11)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